Menu

創作分享

吾人緬懷中國傳統雕塑與陶瓷的樸實、青穆、博的的魂魄

2014.10.16 Thu 超脫了時空的拘束,以細膩心思去發想其神態氣韻。

先生藝專出身,師承名家有專精,始於「美術設計」及「陶藝原形設計」,善於廣收名家之長, 承繼優良陶藝技法,寫實風格展現於花鳥,動物,人物及鄉土民俗親情大愛系列等題材上,近期 則專注在人像的表現,如禪宗達摩祖師及鍾馗為主題,超脫了時空的拘束,以細膩心思去發想其 神態氣韻,作品獨特生動,詼諧有趣,處處體現自我。

結合達摩與大千世界的精神,發揮淋漓盡致幹練的技法,把宗教的莊嚴慈悲及捉妖除魔融入作品 之中,這是他創作歷程的轉型,亦即在既有基礎上進行一種持續發展和創新表現,作品相對迅速 的躍變,線條沉穩簡約粗獷,建構更完美的自我蛻變,讓觀者心靈受到感應,產生共鳴,立古創 新獨步藝壇,就是透過達摩祖師級鍾馗得創作,非但傳達東方禪學思維與哲理融貫於生活中,更 禪述動與靜之間,其所醞釀的真善美都在禪的氛圍裡,流露創作者生命的轉化,向內心關照,自 省反璞歸真,藝術生命邁入另一個旅程。